雌雄大盗跨省作案专偷药店 “伟哥”是首选目标

作者:王远程 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6 18:52:00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王远程 刘相琳)男女相互掩护专盗药店,跨省作案首选盗窃目标是“伟哥”,涉案价值10万余元。记者16日从重庆九龙坡警方获悉,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九龙坡警方近日接到某药店老板报警,称药店被盗。药店老板称,他在药店盘货时发现,有几种药数目不对。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店员发现前几天有名30多岁的男子进入药店后,一直打电话,并不停转悠。大约一分钟后,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进入药店,并向店内唯一的营业员询问药品。

  此后没多久,先前进药店男子趁营业员给女子结账,将药店柜台里的一些药品装进口袋带出药店。经店员仔细盘查发现,被盗药品为西地那非(伟哥)、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施慧达)、伊曲康唑(斯皮仁诺),共计损失6000余元。

  接报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结合案发地药店提供的监控,专案民警调阅了案发地附近多处监控,发现事发当天行为异常男子和买药女子走出药店后会合,一同乘坐出租车离开现场。

  经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将偷来的药品销赃。确定了嫌疑人活动轨迹后,民警立即进行蹲守,将犯罪嫌疑人卢某和陈某抓获。

  经审查民警得知,自2015年10月份起两人组合作案,在重庆市、贵州省遵义市盗窃药店十余起,盗窃药品总价值10万余元。两人通常会选择面积较大、柜台较多,但营业员不多的药房实施盗窃,作案时间多在傍晚。

  两人进入药店后,一人假装询问药品,转移营业员视线。另一人趁营业员不注意时,看准价值较高的药实施盗窃。对于药品的选择,他们首选目标是“伟哥”,因为其体积小,且价格贵,其次是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病等容易销赃的药。

  目前,嫌疑人卢某、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