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昆明启动

作者:胡远航 来源:中新网
2016-05-16 19:17:59

  中新网昆明5月16日电 (记者 胡远航)16日下午,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在昆明启动。这标志着该活动正式拉开筹备帷幕。

  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将于11月6日至8日在云南省临沧市正式举办。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孙青友介绍称,与往届亚微节相比,本届艺术节将更具国际性,内容也更丰富。除保留开幕式、高峰论坛、获奖影视明星媒体见面会、“金海棠奖”颁奖晚会等传统活动外,还将增加非物质文化展览、微电影讲座、优秀微电影展播等活动。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高峰表示,当下,中国微电影事业方兴未艾。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盛典,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不断打造精品环境,引领微电影发展。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活动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盛典,自2013年永久落户临沧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共征集到世界各地近7000部参赛作品,吸引30多个国家100多名国内外知名导演、艺术家、影视明星、制片人共同参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