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影正式更名为淘票票 获得17亿A轮融资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2016-05-16 20:06:04

淘宝电影正式更名为淘票票 获得17亿A轮融资

淘宝电影改名为淘票票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张曦) 随着互联网发行的迅速壮大,近年来,电影在线购票让人们的观影更加方便。15日,阿里影业旗下的淘宝电影获得1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16日淘宝电影在北京举行品牌战略发布会,对外宣布淘宝电影正式更名为淘票票,高晓松也出席助阵。

淘宝电影正式更名为淘票票 获得17亿A轮融资

高晓松(左)出席助阵

  淘宝电影获得17亿A轮融资

  15日,阿里影业旗下的淘宝电影获得1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融资完成后的淘宝电影估值已达到137亿元人民币。

  阿里影业CEO张强表示,淘宝电影A轮融资的顺利完成证明业务战略、市场前景和团队运营能力得到了行业认可。

  张强介绍,淘宝电影于2014年底上线,在一年半多的时间里,迅速发展成为国内电影行业最主要的互联网售票业务平台之一。

  他透露,截至目前,淘宝电影提供全国超过5000家影院在线选座购票服务,覆盖影院票房约占全国总票房95%;出票数量从2015年初的日均3万张,到今年2月14日单日出票超300万张,增长幅度达到100倍。

淘宝电影正式更名为淘票票 获得17亿A轮融资

阿里影业CEO张强

  2015年淘宝电影合作影片高达84部

  对于淘宝电影更名为淘票票,负责人称是淘宝电影的战略方向有了重大升级,业务范畴由电影扩展至演出、体育等泛娱乐业,自身定位由线上售票平台转变为具备线上线下双向宣发能力的营销平台。

  2015年,淘宝电影以联合发行、票务合作等多种方式与包括《碟中谍5:神秘国度》、《寻龙诀》、《夏洛特烦恼》等84部影片进行合作,合作影片票房总量达到226亿元,占2015年全国总票房超50%。据悉,《忍者神龟2》、《星际迷航3》等电影项目的宣传发行以及整合营销工作也已启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