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警方抓获一针对老年群体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逾百万

作者:崔佳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6 20:49:00

  中新网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崔佳明)扬州警方抓获一专门针对老年群体诈骗的团伙,经初步审查,该团伙以购物退款方式诱骗老人钱财,近半年来,涉案金额逾百万。16日,警方在通报该案情况时,向社会广泛寻找受害老人,同时,希望受害的老年人及时报案。

  警方通报说,2015年11月,当地警方接报多起以会议营销为模式,打着做产品宣传、给老年人送健康、送温暧为幌子,采用购物退款方式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10万余元。为此,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半年的侦控,于今年5月13日成功打掉这个特大跨市流窜诈骗团伙,抓获以犯罪嫌疑人许某民(男,53岁)、许某富(男,46岁,均为徐州睢宁人)为首的涉案人员34名,现场缴获赃款20多万元。

  据办案民警曹丹说,经审查,2015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许某民、许某富组织多人在扬州市广陵区、邗江区、泰州市江州多个大酒楼先后召开产品推销会,以每天向老年人送小礼品并叫老年人购买其推销的产品,后退还消费钱财的方式骗取老年人信任,以更大惊喜为由,诱骗老年人后续购买驼绒被及电水壶,将钱财骗取后该团伙结束产品推销会离去,涉案总金额逾百万。

  目前,以犯罪嫌疑人许某民、许某富为首的23名犯罪嫌疑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1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曹丹称,此案涉及受害人员众多,多为老年人,性质恶劣影响深远。目前,还有部分受害老人仍不知情,为有效打击此类犯罪的嚣张气焰。警方吁请受害老人主动与公安机关接洽,反映受害情况,用铁证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制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