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贼撬门盗窃未得手 离开后又返回堵锁眼泄愤被抓

作者:李明刚 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6 20:40:00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李明刚 刘相琳)男子撬门盗窃迟迟不能成功,离开现场后越想越气,遂购买万能胶返回堵锁眼被主人抓个正着。记者16日从重庆荣昌警方获悉,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15日接到李先生报警,称自家防盗门锁眼被小偷堵了,小偷已被他抓住,请民警前往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控制。

  李先生告诉民警,15日早上,他和妻子锁门后出门买菜。李先生回家后发现,一陌生男子鬼鬼祟祟在捣鼓自家的防盗门。李先生怀疑对方是小偷,便上前将其抓住。这才发现该男子手上拿着一瓶502胶水。经过一番质问,该男子承认自己正在用502胶水堵锁眼。了解完事发经过后,民警将堵锁眼男子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该男子交代自己姓黄。黄某称,他当天已成功撬开另一户业主房门,窃得3000元现金,因觉得“收获”不大,便窜至李先生家,准备撬门入室盗窃,但撬了10多分钟仍没能将防盗门打开,于是离开现场。离开后黄某越想越生气,便购买了502胶水返回李先生家欲堵锁眼泄愤,不料被李先生抓个正着。

  目前,黄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防止锁眼被堵可在锁眼里塞黄油,这样钥匙能插进去,胶水却塞不进去。还可用细铁丝弯折,放入锁眼中,这样锁眼被堵了后可以将铁丝抽出,里面的东西会一并被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