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邮递渠道查获从德国非法入境活体昆虫

作者:张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6 21:49:00

四川在邮递渠道查获从德国非法入境活体昆虫

成都海关关员查获到的活体昆虫。许晖玥摄

四川在邮递渠道查获从德国非法入境活体昆虫

成都海关关员查获到的活体昆虫。许晖玥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16日从成都海关获悉,当日上午,成都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邮检现场对当日的国际邮件进行常规机检查验,发现一个包裹的机检图像异常,现场查验关员随即请邮政工作人员配合进行检查,开箱一股恶臭扑面而来,细查内容物—不明黑色、褐色活体昆虫被分装在四个仿生态塑料容器中。

  随后,成都海关邮办处立即对该邮包反映的收发件人,物流等信息进行全面分析。经查,该包裹由德国始发,经邮政平邮挂号的方式辗转入境成都。

  近年来,成都海关查获多起市民通过快件邮寄方式,从境外购买并违规寄入境的活体蚂蚁、蜘蛛、蛇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相关规定,对于邮递国家禁止进境名录以外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的,需如实向海关申报,未经检疫不得运递。外来动植物入侵,将破坏生态系统平衡及生物多样性,对环境、经济、健康和社会问题造成巨大的损失,严重影响到人类的生活。

  同时,对于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野生植物保护法》等法律保护或属于中国已参加的国际公约所限制进出口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均需提交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海关凭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查验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