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11高校联合承诺:今年本省招生人数不低于去年

来源:央广网
2016-05-17 09:03:00

  央广网南京5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6日)下午,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所在江苏的“211”高校联合承诺,今年在当地的招生人数不低于去年。

  昨天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本科高校主要负责人会议,就2016年该省本科高校招生计划安排问题提出要求,要求相关高校坚决完成国家专项计划的同时,坚持“不减招”,确保江苏考生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在今年招生中将坚持“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本一、本二等各个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减少”、“重点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等“三个不减少”,来实现“三个确保”。 一是确保江苏考生本科录取率,进一步地提高;二是确保江苏考生上重点高校的机会还有所增加;三是确保江苏考生的权益得到有效的保障。

  在场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所在江苏的“211高校”,对此给予了一致积极响应,承诺今年在江苏招生人数不低于去年。

  南京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索文斌表示,“我们将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与江苏省教育厅积极沟通。我们今年将确保2016年专业计划投放的总数,不少于2015年。”

  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也纷纷承诺,今年在江苏招生人数不低于去年。

  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高校,则进一步提出了适当增加在苏招生名额的计划。此前,国家教育部表态,国家启动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以不降低各支援省份的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为基本前提。据测算,预计江苏、湖北等省2016年的高考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都将比2015年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