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动物园黑羊名为“奥巴马”以讽刺美国总统

来源:环球网
2016-05-17 09:18:35

俄一动物园黑羊名为“奥巴马”以讽刺美国总统

原标题:俄一动物园黑羊名为“奥巴马”以讽刺美国总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5月17日报道,继俄罗斯一间公司日前推出一款名为“小奥巴马”的巧克力后,该国一个动物园近日又迎接一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同名的黑山羊。

  报道称,该举明显是暗讽美国总统奥巴马,山羊 (goat)一词于俄罗斯带有贬义,具有指人迟钝、顽固及任性的意味。该山羊被俄罗斯什科托沃一个野生动物园从索契一个农户手中获得。园方尝试安排“奥巴马”与总统普京见面,但遭到官员拒绝。动物园负责人称︰“把该山羊由索契带到动物园,在文件方面花了不少时间,而且要确保‘奥巴马’不会将寄生虫之类带入园区。”

  据悉,奥巴马在俄罗斯并不受欢迎,曾有多间民间餐厅称将奥巴马列入黑名单。据俄罗斯今年3月一份独立调查显示,多达64%俄罗斯人对美国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