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炫彩蓝钻将拍卖 或拍出近3亿元天价

来源:中新网
2016-05-17 09:33:27

  原标题:全球最大炫彩蓝钻将拍卖 或拍出近3亿元天价

全球最大炫彩蓝钻将拍卖 或拍出近3亿元天价

  5月12日,瑞士日内瓦,工作人员展示14.62克拉全球最大炫彩蓝钻。佳士得拍卖行将于2016年5月18日,在日内瓦拍卖全球最大彩钻、重14.62克拉的“奥本海默蓝钻”(Oppenheimer Blue),估价高达4500万美元约合2.9亿人民币,与苏富比去年拍出的“蓝月”钻石成交价相同。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枚被宝石专家形容为有史以来最漂亮的14.62卡稀有蓝钻,将于1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卖。

全球最大炫彩蓝钻将拍卖 或拍出近3亿元天价

工作人员展示14.62克拉全球最大炫彩蓝钻。

  尽管佳士得的估值只介乎3800万至4500万美元,约合2.9亿人民币,但仍有可能打破中国香港商人刘銮雄去年11月,以4840万美元投得12.03卡蓝钻的钻石拍卖价最高纪录。

全球最大炫彩蓝钻将拍卖 或拍出近3亿元天价

  佳士得拍卖行将于2016年5月18日,在日内瓦拍卖全球最大彩钻、重14.62克拉的“奥本海默蓝钻”(Oppenheimer Blue),估价高达4500万美元,约合2.9亿人民币。

  这次拍卖的“奥本海默之蓝”,之前曾由已故钻石矿业公司De Beers老板奥本海默拥有。佳士得指出,“奥本海默之蓝”是历来拍卖的最大艳彩蓝钻。

  该行宝石专家吕内尔称:“它是一粒无瑕的钻石,是我平生见过最漂亮,有望打破拍卖价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