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为全球难民儿童设立教育基金

作者:倪红梅孔晓涵 来源:新华网
2016-05-17 09:46:38

  原标题:联合国将为全球难民儿童设立教育基金

  新华社联合国5月16日电(记者倪红梅孔晓涵)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英国前首相布朗16日说,联合国将设立专项基金,为全世界数千万名流离失所的儿童提供受教育的机会。

  布朗当天通过电话对驻联合国总部的媒体说,全球约有2000万名学龄儿童因冲突或自然灾害等原因流离失所,无法接受教育。他说,难民的需求并不是暂时性的,很多难民不得不在国外生活10年之久。

  布朗说,这一基金名为“教育不能等待”,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上正式启动。该基金寻求在5年内找到包括政府、商界、国际组织和个人等在内的约100个捐助者,共筹集38.5亿美元。

  他介绍说,这一基金将向难民儿童提供最长为5年的教育服务,并将使用网上教育等创新形式。

  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