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游客被困庐山鹤鸣峰 经10小时营救终脱困

作者:邹晓华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7 14:21:00

  本报讯 (江西日报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牛玉征)5月15日下午,来自九江的25名户外爱好者在庐山市秀峰景区游览时,因迷路被困在鹤鸣峰。经过10个小时的营救,被困人员于16日凌晨获救。

  据了解,5月15日11时30分,25名来自九江各地的户外爱好者进入庐山市秀峰景区游览。因为天气原因,错过了最佳下山时间,被困在深山内。当晚7时,他们拨打119请求消防部门救援。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利用手机定位系统,和游客取得联系。但由于游客手机信号很差,通话时常断续,加之不熟悉山上地形,无法确切描述被困地点,只知道自己是在鹤鸣峰附近。救援人员朝鹤鸣峰方向展开搜救,16日凌晨2时,在山上的一个凉亭处发现有火光,原来是游客围着火在取暖。由于游客在山上被困时间较长,且在夜间有雨气温骤降,25名被困游客已经出现体力透支现象。

  经过短暂休整后,在救援人员的引导护送下,5月16日凌晨5时50分,被困游客全部被护送至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