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索波特市内交响乐团音乐会在京举行

作者:瞿鹏杰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17 14:48:47

波兰索波特市内交响乐团音乐会在京举行

乐团指挥沃依切赫·莱斯基先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瞿鹏杰):5月16日晚,波兰索波特室内交响乐团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行,波兰的音乐家们在2016年初夏为广大中国民众带来了一场来自“琥珀之国”的音乐盛宴。

  波兰索波特市市长亚采克·卡尔诺夫斯基在音乐会致辞中说到:“中波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有着悠久传统,索波特室内交响乐团作为索波特乃至整个波兰的文化使者,能够应邀参加此次艺术节,为中国民众展现波兰文化,感到非常荣幸。我相信,音乐的魔力能够将音乐之城索波特的魅力传达给大家。”

  波兰索波特室内交响乐团于1982年2月由沃依切赫·莱斯基和几个热衷于音乐且富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组成。自创立以来乐团一直活跃在波兰国内外乐坛上,从八十年代末开始,乐团平均每年举办近100场音乐会,足迹覆盖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奥地利、瑞士、美国、中国、日本、比利时、丹麦、卢森堡、英国以及其他国家。

  此次音乐会上乐团共演奏了四组乐曲,其中包括由中国作曲家周龙创作的《中国民歌组曲》,在演奏期间,乐团通过高超的演奏技法引起了听众们的强烈共鸣。在场的听众陈晓林女士表示:“乐团的整体演奏水平是非常之高的,而且又演奏了这些我们非常熟悉的中国民乐,将中国作曲家创新的作曲手法表现的淋漓尽致,我非常喜欢。”

  乐团指挥莱斯基先生在音乐会结束后说到:“这次音乐会已经是我第八次在中国的演出,但是是第一次演奏中国民乐,通过现场听众的反应来看,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表演。中国民族音乐是非常优美的音乐,二十年前当我访问北京的时候,北京市政府组织了一场中国民乐音乐会,那是我听过的最美妙的音乐会之一。”

  在北京的行程结束后,乐团将前往上海继续演出。

  相关新闻

  著名指挥家里卡尔多·穆蒂率芝加哥交响乐团造访北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