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报名程序正式启动

作者:李哲雅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17 14:44:3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哲雅):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报名程序日前正式启动。6月1日前,广大俄语爱好者可在大赛官网(http://eyu.dbw.cn/)报名参赛。

  俄语风采大赛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本届大赛以“魅力语言,心灵纽带,风采龙江,丝路相联”为主题,将于今年6月至10月期间举行。

  据了解,本届赛事规模有所扩大,在国内外共设11个分赛区,分别是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黑河、绥芬河、辽宁、山东、京津冀和符拉迪沃斯托克。按照参赛选手水平,设有初高中组、高校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在项目设置上,大赛分为语言类与才艺类。

  上一届俄语风采大赛于2014年举行,报名人数超过了1200人,在中俄两国社会和俄语教学届引发了巨大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