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毒”干部蒋尊玉家中书柜不放书 床头书刊竟"少儿不宜"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大洋网
2016-05-17 15:03:40

“五毒”干部蒋尊玉家中书柜不放书 床头书刊竟

“五毒”干部蒋尊玉(资料图)

  检方提出14宗受贿指控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4年,蒋尊玉在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龙岗分局局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水务局局长、龙岗区委书记、深圳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14个单位或个人承接工程、开发房地产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265.6767万元、港币4670万元。

  其中有4宗指控受贿金额超过千万。最大的一笔指控是,蒋尊玉为深圳市福田区博雅教育机构董事长姚建造(另案处理)在深圳市龙岗区担任人大代表、开办国际学校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其贿送的港币60万元,并通过李卫平多次受贿共人民币2000万元。但蒋尊玉否认称学校赚不到2000万,不可能送那么多钱。

  老爸当官 女儿4.5折购房

  蒋尊玉涉嫌受贿行为大多与“房”直接相关。2000年至2009年,蒋尊玉为深圳市某公司开发房地产项目提供帮助,通过其家人“低价购房”收受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某“好处费”205.6767万元。蒋尊玉之女蒋某丹的证词显示,她通过何某以4.5折低价购房。

  记者庭审中获悉,蒋尊玉曾在有罪供述中供出了18宗受贿事实,总额超过人民币5400万元、港币1亿余元。但后来蒋尊玉出现翻供,他声称因女儿被牵涉关了4个月,两个外孙没人照顾,所以他都认了。

  案件特点

  他有“代言人”

  情妇堕胎私密事也包安排

  蒋尊玉的贪腐历程中,深圳航港高尔夫球娱乐有限公司老总李卫平是个重要人物。蒋尊玉与李同是转业干部,有30多年的交情,双方更以结干亲的方式巩固着关系。蒋尊玉涉嫌14项受贿事实有5项与李卫平有关,通过李卫平收取的贿款占受贿总额六成以上。

  蒋尊玉在庭上说,他与李卫平常在一起玩牌,女儿直接喊李卫平“舅舅”。纪检部门一份材料显示,李卫平利用蒋尊玉的影响力帮人办事、为权钱交易牵线搭桥,甚至帮助安排蒋尊玉的情妇堕胎。而蒋尊玉则利用其职务便利,为李卫平参与龙岗区坂田街道旧改项目等提供帮助,通过其家人多次收受李卫平贿送的财物折合人民币139.82万元、港币163万元。

  起诉书显示,蒋尊玉还通过李卫平接收财物,在指控的7000多万元受贿款中,大约3000万元通过李卫平收受,还将收受的1000万港币交由李卫平保管。不过法庭上,蒋尊玉否认通过李卫平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