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查获巨型蟑螂(组图)人类捕获的庞然巨兽大盘点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中国网
2016-05-17 15:04:00

  18、越南捕获重达400斤重的巨型“鳖精”

  在经过了一个月的努力后,今天越南人终于捕获了一头病重的“斑鳖”。斑鳖是越南独立的神圣象征。由于这只斑鳖身患重病需要救治,一个月前越南人就开始了捕斑鳖的尝试,这头巨龟的身体上的伤痕或由污染导致,此前政*府曾下令治理污染,清除人工湖中的垃圾。

成都查获巨型蟑螂(组图)人类捕获的庞然巨兽大盘点

越南捕获重达400斤重的巨型“鳖精”

  这种斑鳖在越南境内还有一只,另外两只在中国的动物园里。但“斑鳖”对越南的重要意义与数量无关。

  传说15世纪的时候当地人们曾用神剑驱逐侵略者,而斑鳖则是守卫神剑的侍者。一些人认为今天的这只就是近六个世纪以前帮助越南国王抵抗外敌入侵的那只神龟。但专家们认为这只斑鳖的实际年龄其实只有80至100岁左右。斑鳖头部和身上斑驳的伤痕引发了人们的关注,促使政府组成特别委员会并雇佣几百名工人清除湖里的污染和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