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雨蝶》传唱20年 李翊君表示难超越

作者:李翊君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17 15:08:00

  一部电视剧《还珠格格》不只让剧中的主演一举成名,主题曲《雨蝶》更是红遍了大江南北,至今依旧有着高传唱度,主唱李翊君也被封为“传唱歌后”,她在世界各地所有大小演出中,《雨蝶》绝对是必唱的歌曲之一,每当前奏一下就听得见全场听众响彻的欢呼声。《雨蝶》当年横扫全中国,大家朗朗上口,成了极具影响力的神曲,年轻人K歌聚会也是必点,就像是近年的《小苹果》、《最炫民族风》。

  对于《雨蝶》达到的高度,李翊君坦言:“其实我知道要超越它的成绩真的很难,因为《雨蝶》这首歌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而且歌曲搭配了《还珠格格》这么高收视率的戏,电视剧播了近二十年,一播在播,到现在还在还看的到,真的深植人心,演艺生涯中都很难得碰到一个这样的机会。一个好的戏,有这么高收视率的戏,再加上写得这么好的一首歌。”虽然《雨蝶》的高度很难超越,但李翊君每一年还是持续推出新歌,每一年依旧到各地演唱,唱着新歌、旧歌,让歌迷们有新感受,也能回味过去的经典,她说,“做出新的音乐、发行新专辑是延续歌手的生命,我觉得对歌手来说,不断地有专辑可以出,那代表的是另外一种肯定的价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