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对母子深陷毒海 盗窃40余万被拘

作者:戴天骄 来源:新民网
2016-05-17 15:10:00

  【新民网·最新报道】小区接连失窃,嫌疑人不留痕迹,警方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黄浦警方处了解到,日前,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入室盗窃系列案件,抓获王某、陈某母子两人。目前已串联核实案件9起,涉案总值40余万元。

  2015年4月以来,黄浦区西藏南路一居民小区5号楼陆续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大部分案件中作案对象均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进入现场。通过反复调看监控录像,民警推断,盗窃者极有可能就是大楼住客。专案组通过细致排摸,发现该楼15楼租客陈某有多次盗窃、吸毒前科,具有较大作案嫌疑。

  针对盗窃案件可能存在的销赃渠道,民警对属地珠宝店、典当行进行了大量走访。今年4月,民警在南京西路一家典当行了解到,陈某的母亲王某曾将一块价值18万元的百达翡丽手表典当。经进一步对涉案物品比对分析,民警发现该手表与该大楼某室被盗物品相吻合。民警当即在广西北路某民宅将陈某、王某母子二人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查获一干涉案物品。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交代,其因吸毒需大量资金,为筹措毒资,由30岁的儿子陈某以开锁的方式入室进行盗窃,50岁的母亲王某则专门负责销赃,二人沉溺毒海将近十年。经进一步审讯后,民警发现此二人涉嫌在西藏南路、广西北路等多个小区入室盗窃11起,已经查证的达到9起,案值40余万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