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到35岁的司机最危险 醉驾造成死亡的要赔百万

作者:吴永功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5-17 15:26:00

  记者吴永功

  交警通过对近五年中济南发生涉酒死亡交通事故分析发现,涉酒的死亡车祸有几个特点。

  20-23时是涉酒死亡事故的高发时段;一般城市道路、县乡道路是涉酒死亡事故的高发道路;在夜间无路灯照明的道路,也是发生涉酒死亡事故的高发路段;碰撞运动车辆和碰撞固定物是涉酒死亡事故的主要事故形态;私家车和二、三轮摩托车是发生涉酒死亡事故的主要车型;农民和单位职员是涉酒事故死亡的主要群体;26岁-35岁年龄段的驾驶人涉酒死亡事故最多。

  醉酒驾驶的成本很高,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的,今年济南的死亡赔偿金标准是630900元,丧葬费是25119元,被抚养人生活费(全额)397080元,仅此三项,赔偿数额就达到将近1053099元。

  而因为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商业险的部分不承担赔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