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恋》金棕榈呼声极高 首映礼掌声长达7分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17 22:18:46

《爱恋》金棕榈呼声极高 首映礼掌声长达7分钟

  当地时间5月16日,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热门影片《爱恋》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后进行首映。熙颐影业|Bliss Media CEO韩薇女士作为电影出品方代表,获戛纳国际电影节主办方邀请与影片导演杰夫·尼科尔斯,主演乔尔·埃哲顿、鲁丝·内伽,制片人科林·菲尔斯、南希·布尔斯基等一起亮相首映红毯。

  据了解,该片由熙颐影业子公司——国际版权销售公司Insiders全球联合出品并负责国际宣传销售。此次《爱恋》能够成功进入戛纳主竞赛单元,Insiders的选送功不可没。作为Insiders第一部影片,《爱恋》深受媒体和业内人士关注,外媒预测影片此次很有可能夺得金棕榈,由此可见Insiders在选片方面的独到眼光。

  以“爱”讲述种族平等 首映礼掌声长达7分钟

  该片改编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对美国跨种族夫妻“Loving夫妇”的真实经历。他们因爱入狱,又被放逐他乡无法回归家园。他们悲伤,他们无奈,但是他们选择了之前从未有人踏足的道路,誓与如此不人道的法律拼死抗争,促使美国废除一切关于禁止跨种族婚姻的法律条款。

  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杰夫·尼科尔斯表示,他并不想将影片拍成一场审判,他想展现给观众的,是这对情侣之间的纯粹动人的亲密爱恋。“爱”体现在最日常的细节之处,是情侣间为对方做早餐,每晚相拥入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为凸显感染力而将各种影视手法强加在纯粹的“爱”中,不管对Loving夫妇这段坎坷的真实经历,还是对影片本身,都是一种轻视。 但是他也强调,虽然“爱”是影片的主线,但并不会过度简化事件背后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这件改变美国历史的事件值得人们用内心感受和深思。

  据观影人士透露,首映结束后,影院内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持续将近7分钟。尽管情节没有大起大落,但是观影者仍旧被细微中见真情的故事感动得潸然泪下。

  《爱恋》金棕榈呼声极高 熙颐影业戛纳获关注

  众所周知,戛纳电影节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据悉,组委会今年收到1500部以上的作品报名,但96%以上作品都无缘参赛,最终能进入主竞赛单元的作品不到20部。

  作为《爱恋》的全球联合出品方和宣传销售方,熙颐影业子公司Insiders成功选送《爱恋》角逐金棕榈。Insiders由从业几十年的资深国际版权销售人员组成,其国际销售的网络覆盖欧美澳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各大国际电影节的熟客,Insiders深刻了解国际市场对高品质电影的品味,也因此饱受全球具备话语权的电影交易把关人,和电影艺术把关人的信任。此次,《爱恋》的入选除了其自身的高水准,Insiders的宣传送选也在其中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大大增加了影片的入选几率以及媒体及业内人士的关注度。

  Insiders母公司熙颐影业在本次戛纳电影节期间,除《爱恋》外带来的影片还包括梅尔·吉布森执导的《钢锯岭》,和娜塔丽·波特曼主演的《第一夫人》等,均备受媒体和全球发行商的追捧,成为戛纳期间备受国际瞩目的中国电影公司。

《爱恋》金棕榈呼声极高 首映礼掌声长达7分钟

《爱恋》金棕榈呼声极高 首映礼掌声长达7分钟

《爱恋》金棕榈呼声极高 首映礼掌声长达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