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致15死37伤 死亡人数或上升

作者:刘万利 来源:新华网
2016-05-17 20:35:24

  原标题: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致15死37伤

  新华社巴格达5月17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军方官员说,首都巴格达1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37人受伤。

  负责首都安防的巴格达行动指挥部发言人萨阿德·马安对新华社记者说,武装分子先是在巴格达东北部一处集市引爆一枚路边炸弹,等安全部队和民众聚集过来时,另一名袭击者又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因此,这次袭击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

  这名发言人表示,应该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实施了此次袭击。发言人还说:“指挥部尚未接到完整的报告,死伤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在巴格达实施了多次恐怖袭击,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200人受伤。该组织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大片地区,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伊政府军3月末宣布,开始发动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伊斯兰国”随后采取了疯狂的报复行动。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6年4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741人死亡、1374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