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春夏平安行动”显成效 查获涉毒人员599名

作者: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7 20:40:00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17日通报称,自4月21日开展“2016春夏平安行动”至今,共破获毒品案件66起,收缴毒品4.3公斤,查获涉毒人员599名,其中一名外籍嫌犯,通过人体藏毒方式走私毒品进京而落网。

  5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在侦查中获悉,一名男子将由湖北驾车沿着107国道运输毒品进京。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立即展开布控,于5月10日9时,在某检查站将该名男子抓获,从其驾驶轿车中起获冰毒977.5克。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在该男子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暂住地抓获另一名贩毒嫌犯,当场起获冰毒5克。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瞄准重点地域吸贩毒团伙,开展定向打击、深度打击,并联合海关、巡警、公交等部门,紧盯重点渠道、重点人员,持续加大公开查缉力度。

  4月28日,北京海关在对重点旅客、行李及国际包裹的查验过程中,成功查获通过人体藏毒方式走私毒品进京的外籍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毒品可卡因1.1公斤。

  4月23日,警方侦查员在北京市顺义区某速递转运中心,成功截获一个由广州邮寄至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快递包裹,收缴毒品冰毒597.6克。

  北京市公安局巡警总队组织各治安检查站,发挥外围卡口“过滤器”的作用,严格落实逢嫌必检措施,连续查获涉毒人员124名,收缴毒品1公斤。

  北京警方表示,下一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将会同各职能部门,深入分析毒品犯罪案件规律特点,不断提升缉毒打击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堵截毒品和涉毒人员流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