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将坚定地采取综合措施确保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全

作者:薛晓云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17 21:35:19

  原标题: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将坚定地采取综合措施确保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薛晓云):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谢里夫日前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拉希尔·谢里夫分别与中国政府总理李克强、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等进行了会谈。17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姆·萨利姆·巴吉瓦少将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拉希尔·谢里夫此访的详情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保情况。

  在介绍拉希尔·谢里夫访华情况时,巴吉瓦表示,拉希尔·谢里夫在两天的访问期间,与中国的政府及军方领导人见面,双方就地区安全、军队合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友好的、坦率的交流。他说:“巴中双方讨论了地区安全、亚洲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军队合作,国防、技术以及情报共享,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安保,地区安全与稳定相关的事务等议题。双方共同重申,中巴将合力应对挑战,落实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推动地区和平稳定。”

  阿西姆·萨利姆·巴吉瓦说,巴基斯坦军队非常重视中巴经济走廊的安保工作,正在采取综合措施改善巴国内安全环境、保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顺利进行。“目前约有1.2万到1.3万名中国工人及工程师在巴基斯坦工作,未来还将有1.6到1.7万名中国工程师来到巴基斯坦。目前,巴基斯坦已制定了一套综合安保措施来保障他们的安全。除此之外,我们还成立了两个专项安保部门,负责中巴经济走廊的安全。其中一个部门包括1.5万安保人员,已经开始工作,而另外一个同样规模的部门框架已经搭建完成,即将投入工作。”

  阿西姆·萨利姆·巴吉瓦还提到,巴基斯坦军队不止负责中巴经济走廊的安保工作,还将直接参与部分项目的建设工作。“巴基斯坦军队不仅担负安保任务,还将直接参加公路以及其他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巴基斯坦军队工程师正在南部的俾路支省参加公路建设,他们将修建约874公里长的公路。”

  另外,巴基斯坦军方近年来在国内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恐怖分子和极端势力,反恐行动获得成效,国内整体安全环境已经得到改善,可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更坚实的安全保障。“我们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出动了约20万军人,清剿了藏匿在该地区的恐怖分子。现在该地区的安全已经得到保障,民众已经返乡开始正常生活。”

  阿西姆·萨利姆·巴吉瓦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对于每一个巴基斯坦人都非常重要,它为巴基斯坦带来繁荣与发展的希望,巴基斯坦军方必将全力保障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安全。“每个巴基斯坦人都把参加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当成自己的义务,因为这是一个为巴基斯坦、特别是欠发达地区带来繁荣与发展希望的项目,是一个可以实现巴基斯坦繁荣之梦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