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质疑一卫生服务站违规使用疫苗 官方称正规合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7 21:01:00

  中新网重庆5月17日电 针对重庆市民质疑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五联”疫苗可能存在违规使用问题,重庆市官方17日通报称,经核查该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来源正规合法。

  重庆市官方称,5月16日下午,重庆渝北区大竹林街道汪家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到辖区天骄幼儿园、渝景春风幼儿园对330余名儿童进行体检。体检结束后,由于资料较多,医务人员在站内连夜加班整理体检资料。当晚11时许,有群众看见后,误以为是在“篡改接种资料、销毁假疫苗”,由此怀疑该服务站的“五联”疫苗可能存在违规使用问题。

  对此,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责成该区社发局,组织渝北区疾控中心、渝北区卫生监督执法局等单位共同组成联合调查组。5月17日凌晨,在5名家长代表的见证下,联合调查组对该卫生服务站的“五联”疫苗购进、接种等情况进行了核查。

  按家长代表要求,联合调查组首先核查2015年5月至今该服务站“五联”疫苗进购渠道等情况。核查结果表明,该站“五联”疫苗由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统一在渝北区疾控中心进购后调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购量与渝北区疾控中心出库量完全一致。该站入库量1433支,与医院提供的调拨单完全一致。之后,在家长代表的再次要求下,联合调查组查阅该卫生服务站2016年1月至今的门诊收费记录,共销售734支,与该站疫苗出入库登记完全相符。

  重庆市官方称,对于家长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两江新区高度重视群众健康,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如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惩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