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恶意报假警 12小时报警达千余次

作者:李敏军 刘清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7 21:37:00

  中新网东兴5月17日电(李敏军 刘清松)广西防城港市边防支队17日披露,一名男子酒后为寻求刺激12小时内恶意报假警1000余次,通话清单长达18张。目前,该男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据防城港市江平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5月15日22时许至5月16日12时许,江平镇一名男子喝酒后为寻刺激,不断拨打报警电话,拨打频率最高时,十五分钟内高达几十通电话。

  值班民警立即告诫该男子这是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请不要恶意拨打骚扰电话,男子不仅没有停止这种行为,反而变本加厉不间断拨打报警电话,接通电话后,男子马上挂掉电话,或邀请民警一起喝酒,或辱骂值班民警,或播放歌曲。

  随后,江平边防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男子追踪调查,得知该男子冼某家住江平镇民族大道。当民警赶到冼某家中进行抓捕时,他仍在家中拨打报警电话。

  当民警询问冼某为什么要恶意骚扰拨打报警电话时,冼某陈述其经常在家中饮酒,觉得无聊,认为拨打报警电话很刺激,很好玩,而且报警电话随时都可以接通,所以才头脑发热一直不停得拨打110报警电话。

  民警介绍,冼某的行为严重干扰了警方的正常调度,使一些警情电话打不进来,导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在受到危害时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经查实,公安机关依据有关的法律、法规给予冼某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