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土耳其公司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取得显著发展

作者:邬凡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18 08:52:58

中海土耳其公司把握

中海土耳其公司总经理王修平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邬凡):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2005年在土耳其设立中国海运土耳其代理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土耳其公司)。公司成立以来,特别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后,凭借身处欧亚大陆交汇点的有利位置,把握战略机遇,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中海土耳其公司发力拓展土耳其市场,业绩迅猛发展,成为土耳其和中东海运市场的新星。中海土耳其公司总经理王修平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思想指引下,中海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对土耳其市场的投入。仅在2015年,中海土耳其公司就在梅尔辛、伊兹密尔、伊斯坎德伦、布尔萨等土耳其港口城市开设了分公司或办事处。王修平介绍说:“‘一带一路’战略给我们企业带来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2014年,我们集装箱量的增长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24到25倍。2015年,在土耳其进出口贸易额下降14.1%的情况下,我们中国海运土耳其公司的出口量反而超过了35%。从箱量、收入和利润方面,我们都取得很好的业绩。”

  中海土耳其公司是中国海运(欧洲)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区域网点公司,2005年在伊斯坦布尔成立,主要经营中海集团在土耳其境内的进出口集装箱代理和集团内各类船舶在土耳其境内的代理。谈到近年来公司在国际贸易不景气的情况下仍能取得不菲业绩,王修平颇有些得意。他说:“每个企业都有其核心竞争力。首先我们加强对公司的管理和服务的创新,加强成本的管控,增加对特种箱、框架箱等高附加值货物的揽取,同时加强对区域间货源的开发。总之,开拓创新,开源节流是我们取得良好业绩的指导思想。”

  相关新闻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说 “一带一路”建设将对阿富汗及地区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在港举行 商务部称香港可以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独特作用谭天星冀华文媒体推动海外侨胞分享“一带一路”机遇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会开幕 共建“一带一路”深化战略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