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登封面精致率性:神经大条 爱打岔 天然贫

来源:新华网
2016-05-18 09:02:17

杨幂登封面精致率性:神经大条 爱打岔 天然贫

  近日,杨幂以帅气摩登造型登《时装L’OFFICIEL》六月刊封面,依然是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依然是那张精致小巧的面孔,却总能在不同的气质中找到最能表达她态度的中间值,轻盈至腾空,却也迸发出潇洒的力量。

  顺其自然、神经大条、爱打岔、天然贫的“北京女孩”

  活得自在的人都有一种错觉,好像生理年龄和实际状态间,存在一个微妙的差值。这种差值的意义在于,人生从来就不是“老不老”的问题,而是活出自己的节奏,从心所欲不逾矩。说什么目力所及,那都是被赋予的价值;人的度量衡,远在眼花缭乱的词汇之上。杨幂对此,当然心知肚明。

  面对角色压力,杨幂有自己的诀窍:喝一杯。让她养成这个习惯的,是电影《致命倒数》的拍摄。这部电影为杨幂定制了一个复杂的角色,单身母亲、高级物理研究员和时空旅行者三位一体。为拯救儿子的性命,她选择回到过去,一次次改写即将发生的不幸。

  “她每次只能回到一两个小时之前,又经历了很可怕的事情,所以每次的心态是完全不同的。第一次是懵懂慌乱,第二次更理智,但情绪变得激烈,到了第三次,可能整个人已经接近崩溃了。”

  遇见平行时空的自己,同时为每一次“穿越”提供合乎逻辑的情绪,这种渐进式的角色展现,对杨幂的表演提出了巨大挑战,却也让她深深着迷。

  杨幂无疑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采访对象,她擅于“离题”,开些灵光乍现的玩笑。比如问她在类型片上的尝试,她冷不丁眨了眨眼,“恐怖片?恐怖片是哪部?《小时代》吗?”而有时候,她又格外严肃地细述着自己的职业感悟,她不断提到“顺其自然”四个字,又一再强调,做到真正的顺其自然并不容易。正像她沉迷的小说《24个比利》一样,杨幂体内仿佛也同时居住着不同的灵魂—比起一年拍出十三部作品的“劳模”,或是对表演抱有野心的“演员”,我们面前的杨幂,放出了那个神经大条、爱打岔、天然贫的“北京女孩”。

  她也从来不掩饰自己作为演员的野心—即使在其演技并不受认可的阶段。杨幂一度焦虑自己“不被看到”。那是2011年左右,她4个月拍了5部戏,常坐着飞机两边赶,拼命三郎般抓住每一个走到眼前的机会。经纪人问拍吗?“拍”;那可能就没觉睡了?“那就不睡”。

  杨幂一直喜欢用“顺其自然”描述自己的人生。拼命拍戏是顺其自然,在事业巅峰期成立家庭、诞下女儿也是顺其自然,但不知不觉间,她意识到自己口中的“顺其自然”也并非一成不变。很难说是家庭改变了杨幂,还是年龄和阅历让她的心境发生了迁徙。如果说前几年的“顺其自然”是不放过任何可能的机遇,那么现在,杨幂的“顺其自然”则变成了“将劲儿用在对的地方”。

  杨幂说有人哭着求她自拍但她就不

  Q:回头看你的职业生涯,算不算水到渠成?

  A:还是用“顺其自然”来形容吧,很多东西都是顺其自然就做到今天。今天以后还有明天,所以就也不往回看,只往前看。

  Q:在乎拿奖吗?

  A:暂时的野心可能只是在“好好演戏”上吧,所以对于一些奖项我希望是有的,对。

  Q:六千多万微博粉丝,这个数字会让你觉得自己算是KOL吗?

  A:我的意见从来都是随意被推翻的。

  Q:你是说在工作团队中?

  A:对。

  Q:当意见被推翻的时候,你的反应通常是什么?

  A:就是“好吧”,因为他们推翻我的时候一定有说服我的理由,而且我会觉得,他们会比我更加了解市场吧,我又是这么明事理的人。

  Q:你的关注点不在市场这方面。

  A:对。因为我是一个一门心思在艺术上的人(笑)。

  Q:你的粉丝大概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A:我觉得他们都是很成熟的人,所以他们才会选择喜欢我。

  Q:他们会对你提什么要求吗?

  A:哭着求我自拍,但我就不(笑)。

  Q:他们会对你的工作干涉吗?

  A:各样的声音都有,也有骂工作室的,比如怎么又帮她接了这个,你们怎么不让她去那个?我也会偶尔翻个牌子,回复一下。我觉得网络是一个公开的平台,大家都会有自己发言的权力,有时候我们也会倾听、参考一些意见,只要主旨是积极向上的。

  Q:现在还在意黑你的人吗?

  A:已经觉得无所谓了。我经常会看到那些东西,然后在心里讲,你不要再黑我了,再黑我我就变得更强大了,我一强大起来自己都害怕。

  Q:所以你并不反感?

  A:我不会太在意这些,因为不管别人说什么,我都清楚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不会因为别人说就真的变成他们说的样子,而且其实对这些人我也有些建议—你骂我,对你自己没有任何帮助,你也从我这儿找不到任何的平衡感,还是去把上司哄好、把工作做完、把女朋友哄回来比较重要,实在哄不回来的话想想今天吃什么(笑)。

  本文系摘编,全文请参见《时装L’OFFICIEL》6月刊

  艺人统筹、采访、文字统筹:李森

  编辑:张申

  摄影:柳宗源

  化妆:扑克

  发型:姜超

  服装协助:Shirley

  文:水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