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IA虐囚丑闻:CIA称"误删"内部虐囚报告

来源:中新网
2016-05-18 09:49:09

  原标题:美国CIA虐囚丑闻:CIA称“误删”内部虐囚报告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直被指涉嫌虐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早前就虐囚一事,做了一份长达6700页的调查报告。不过,报告至今仍未完整公开,而CIA的内部监察部门日前却“错误地”将内部唯一的报告纪录删除了。

美国CIA虐囚丑闻:CIA称

  数百名抗议者走上华盛顿街头进行抗议示威,并在白宫前集会,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尽快兑现当时竞选承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一名抗议者身穿橘色囚衣、戴着黑色头套装进铁笼子在白宫前抗议。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据报道,CIA的内部监察办公室“错误地”将内部唯一的计算机上载及硬盘存档销毁了。不过,CIA发言人博伊德向媒体表示,CIA存盘室尚有一份存盘。

  支持公开报告的民主党加州参议员范斯坦,要求CIA实时再传一份报告档案予其监察办公室,称:“事件或并不只是意外,若CIA能迅速响应,将可缓和我的质疑。”

美国CIA虐囚丑闻:CIA称

  美国民众身着橘色囚犯、戴着黑色头套模仿关塔那摩囚犯在白宫附近抗议示威。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范斯坦称,她自己曾将报告传给其他情报及执法部门,只是想确保CIA尚有有关存档。

  多名政客及社会一直促请政府公开有关报告,上周美国上诉法院就驳回了一个人权组织的公开完整报告上诉申请,维持早前视该报告为不受揭密法规限的国会纪录的判决。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曾于2014年底公开500页报告摘要,披露CIA剥夺疑似恐怖分子睡眠长达180小时;以煮烂的意粉、酱料和豆泥塞入囚犯肛门;更有CIA人员威胁要伤害囚犯的子女及性侵其母。报告还称,CIA以水刑、掌掴等手法对付怀疑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