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现反劳动法改革示威 警方逮捕12名抗议者

来源:中新网
2016-05-18 09:50:39

法国再现反劳动法改革示威 警方逮捕12名抗议者

原标题:法国再现反劳动法改革示威 警方逮捕12名抗议者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17日再度出现反对劳动改革法示威动员,反对者要求政府撤除这项援引49-3号法令所通过的这项法令。

  在法国各大城市出现示威者封锁各种入口处,阻挡人员进入等行动,当然还有示威游行。在南特、巴黎都再度爆发意外事故。

  在巴黎的示威活动,某些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对峙。根据内政部长指出,全法国有53人遭禁令,不准参加示威游行。

  17日,反劳动法的示威队伍一开始在巴黎军事学校(l'Ecole militaire)门口举行时原本平静无事,由法国七个工会负责人在队伍前方领头,他们呼吁政府,彻底撤除这项劳动改革法。

  但在巴黎14区蒙帕纳斯(MONTPARNASSE)附近 的4号线地铁站瓦万(VAVIN),有人朝向治安人员方向,至少扔掷了一个汽油弹。在上周发生许多类似的意外事件以来,就陆续发生了特别多起这类行动。

  治安人员以大量催泪瓦斯反击。在14区DENFERT ROCHEREAU 地铁站附近,警方再度发射催泪瓦斯。一些蒙面人叫喊:“大家都讨厌警察”。警方逮捕了12人。

  在此氛围下,工会再度重复他们几周来发表的讲话:拒绝劳动法、立刻撤除它。对于工会《法国劳工总联盟(CGT)》的总秘书MARTINEZ来说,这项法令是用来让企业损害领薪人员的利益。他表示,随时准备好要采取更强大行动来让政府听到他们的反对声。法国劳工总联盟已预告19日将举行另一天罢工行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上午在欧洲一号(Europe 1 )广播电台接受访问时重复说,他不会撤除这项劳动法,而且他不会对一项已经讨论、取得一致意见及修正过的改革案让步。他坚定地说,这项法案文本是一项妥协及力求平衡的成果。奥朗德同样也解释说,他要在历史记忆上留给大家一个改革者的身影。

  根据巴黎警察总局的数据,17日在巴黎有11000至12000名示威者;根据CGT工会,示威人数则有5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