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拟发表首脑宣言及六附件 安倍推经济倡议

来源:中新网
2016-05-18 09:46:16

  原标题:G7峰会拟发表首脑宣言及六附件 安倍推经济倡议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围绕本月26日开幕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展开协调,除了面向全球经济发展的首脑宣言外,27日还计划发表反恐行动计划等6个附件。

  由于担任峰会主席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27日前往广岛,因此预计峰会闭幕后的主席记者会将提前举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7日透露了上述信息。

G7峰会拟发表首脑宣言及六附件 安倍推经济倡议

安倍晋三

  报道称,安倍将在首脑宣言中写入展现力促全球经济强有力发展决心的“经济倡议”,发出作为G7的讯息。6个附件则计划汇总国际卫生保健、女性活跃和网络对策等内容。

  此次峰会日程从当地时间26日上午G7首脑参观伊势神宫开始。以讨论全球经济和财政为主题的全体会议为开端,然后用2天时间分别探讨包括朝鲜在内的亚洲局势、全球变暖等单独课题。

  27日将召开有受邀而来的越南等亚非7国首脑也出席的扩大会议,就卫生保健等领域交换意见。

  据悉,安倍当地时间27日下午将与奥巴马一起赴广岛。原计划当天实施的与越南首脑等的双边会谈拟改为28日在名古屋市举行。安倍与奥巴马的会谈很可能定在当地时间26日上午,目前正在展开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