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元帅》登央一黄金档 董勇直言压力大

来源:新华网
2016-05-18 09:35:46

《彭德怀元帅》登央一黄金档 董勇直言压力大

  5月17日,长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宋业明、编剧马继红携主演董勇、罗钢等出席发布会。据悉,该剧将于5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出演彭德怀的董勇在谈及此剧时坦言,这是唯一一部自己不想杀青的电视剧。他谈到彭德怀这个角色时,更是激动到哽咽。

  董勇致敬彭德怀激动哽咽

  饰演彭德怀的著名演员董勇谈到拍摄该剧感受时,直言:压力巨大。为了真实演绎彭德怀各个阶段的状态,不仅认真研读彭德怀的书籍,还亲自到彭元帅家乡进行实地采风,努力寻找并把握彭德怀的内在神韵。董勇介绍,“我父母都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都是彭老总的兵。他们已年过八旬,得知我要演彭德怀都愣住了。父亲对我说,你有机会演,那是董家家门大幸,一定要演好。”为了能准确地表现出彭大元帅深厚的精神内涵,开拍前董勇随剧组专门前往彭德怀故乡——湖南湘潭体验生活。他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并拍下关于彭德怀的每一张照片,彭德怀与群众交谈时的开怀大笑、指挥战斗时的运筹帷幄、行军过程中的举手投足,他都细细品味,认真琢磨。

  剧情弘扬正能量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历经3年的创作与拍摄,先后转场河北、山西、浙江横店、烟台等地,前后参演人员近3万人次。所有创作人员以高标准、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对待后期制作的每一个环节,最终完成了这部传递正能量,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优秀作品。

  这部剧是充满历史色彩,非常正能量的。而这样的电视剧在现在的市场上来看,并不是最受欢迎的那一类,对于这个问题,主创们也毫不避讳:“我们这部剧虽然没有其他戏的宣传点,但坚信一定会得到观众的喜欢,因为我们昂扬正气,弘扬的是正能量。”而作为《彭德怀元帅》的编剧,马继红在发布会现场也表示,感谢全员剧组、幕后工作者、投资方以及各位领导的支持与帮助,是每个人的关怀才让《彭德怀元帅》成为一部艺术真实与历史真实完美结合的作品,一部有思想的艺术与有艺术的思想完全统一的作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