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四名犯罪嫌疑人暴力抗法 警方鸣枪震慑

作者:章天启 吕钟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8 09:24:00

浙江绍兴四名犯罪嫌疑人暴力抗法 警方鸣枪震慑

现场。现场监控摄

  中新网绍兴5月17日电 (见习记者 章天启 通讯员 吕钟炜)17日,记者从浙江绍兴公安局获悉,16日下午15时许,浙江绍兴公安局越城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辖区酒店打砸闹事,接到该起报警后,当值民警蒋成梁与两名协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民警获悉,现场3男1女因开房不符合规定遂与服务员争执,正当警方打算将动手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却遭到对方四人阻挠暴力抗法,情急之下民警蒋成梁忍痛拔出配枪,在警告无效后,冲天鸣枪示警。

浙江绍兴四名犯罪嫌疑人暴力抗法 警方鸣枪震慑

现场。现场监控 摄

  16日下午15时许,越城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接到人民路优米酒店前台服务员报警称有人在酒店内打砸闹事。接到该起报警后,当值民警蒋成梁与两名协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在现场,民警发现有3男一女正围着一名女性服务员喋喋不休,身上还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酒味。

  将几人分开后,该报警服务员告诉出警民警,面前的几人到他们酒店开房却只肯出示一张身份证。这明显不符合“四实”登记规定,为此她拒绝了对方开房的要求。四人随后就与她产生了口角,其中一名男子一言不合就将收银台的东西全都扔到了她身上。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蒋成梁打算将动手男子丁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可是,却遭受到了对方四人的百般阻挠。

浙江绍兴四名犯罪嫌疑人暴力抗法 警方鸣枪震慑

血染警衣。浙江绍兴公安局越城公安分局 摄

  就在蒋成梁再三要求丁某配合公安工作之际,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女子袁某趁着蒋成梁与同事控制丁某期间,上前怒扇了蒋成梁一个巴掌,随后又抓起酒店茶几上的花,砸向了蒋成梁头部。借此得以脱身的丁某此后迅速操起了花盆底座,对着蒋成梁的头部就是重重的两下。

  “当时我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砸在我头上,砰、砰两声闷响,我只觉得眼前发黑,还没有感觉到痛感,头上的血就顺着脸颊不断流下来了”病床上的蒋成梁回忆道。纵使这样,丁某却仍不肯罢手一路追着民警到了屋外直至把花盆整个砸碎在民警头上。

  眼看事情就要失控,情急之下蒋成梁忍痛拔出配枪,在警告无效后,冲天鸣枪示警。

  可对方却丝毫没有收敛的迹象,男子丁某继续朝着民警挑衅。“有本事朝我开枪啊”说完丁某又疯狂冲向蒋成梁打算夺枪,双方再度扭打在一起,期间蒋成梁死死护住配枪不松手。

  危急时刻,越城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的增援警力赶到了现场,会同蒋成梁组成员一道将两男一女3名嫌疑人制服并带回了派出所,而此时蒋成梁的警服已经被鲜血染红了大半。

浙江绍兴四名犯罪嫌疑人暴力抗法 警方鸣枪震慑

受伤民警民警蒋成梁。浙江绍兴公安局越城公安分局 摄

  随后蒋成梁和其它两位协警被迅速送到医院紧急缝合伤口,经诊断蒋成梁的创口处足有5厘米长1厘米深,所幸治疗及时没有危及生命。

  当晚,下午侥幸逃脱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徐某、谢某、袁某均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中新网记者将会持续关注此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