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女会计私吞公司220万 买一屋子名包名鞋

作者:裴睿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18 09:51:00

“校花”女会计私吞公司220万 买一屋子名包名鞋

“校花”女会计私吞公司220万 买一屋子名包名鞋

“校花”女会计私吞公司220万 买一屋子名包名鞋

女会计为了虚荣心挪用公款购买奢侈品 警方供图

  在公司里十分低调,生活中却光鲜靓丽的女会计,竟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挪用了公司220万一直都没有被发现。直到最近一张拙劣的ps汇款图暴露了她的行径。那么这些钱她都干嘛去了呢?警方调查发现,这两百多万竟然全被女会计用来购买奢侈品,民警来到她家时,堆得满屋子的衣服、鞋和包俨然就是个奢侈品专卖店。

  通讯员 秦公轩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同学聚会攀比,小会计打起公款主意

  今年二十八岁的夏莉莉(化名)读大学的时候一直都是公认的校花,追她的人不在少数,其中不乏有富家公子哥,所以在学生时代,夏莉莉一直给同学们的印象是个打扮得漂亮、谈吐优雅的美女,但是最近的一次同学聚会,夏莉莉受到了打击。

  在同学聚会上,她发现原本大学里不起眼的女生,一个个都有了不错的工作。在一起谈论不再是生活上的琐事,而是谁谁有了好工作,哪个又嫁了个好老公,而用的化妆品、包、衣服都是国际一线大牌,这些对于她一个在企业上班的小会计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

  于是,喜欢成为众人焦点的夏莉莉心里开始不平衡,以前都围着她转的一群人,现在都是围着有钱人转,而自己现在的老公也并没有多少钱。她迫切希望自己也能过上有钱人的生活,但是一个月4000元不到的工资,让她买个名牌包都困难。

  夏莉莉是公司里的会计,公司的财物都归自己管,于是她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竟然打起了公司的主意。她想当然地觉得,自己可以偷偷的拿出一部分来消费,只要做账的时候稍微动下手脚,肯定神不知鬼不觉。

  一开始夏莉莉只是想挪用个几万块随便买点好的衣服,但是她越买越上瘾。从2015年2月起,她就像蚂蚁搬家一样几万几万地挪用公司公款。花光了就挪用个几万,然后再去消费。各大奢侈品牌的衣服、包、鞋子配饰等都买了个遍,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已经花掉了公司220万。庆幸的是,因为和领导关系比较好,领导也比较信任她,一直都没有被公司发现。

  公司要求向客户汇款,自作聪明PS假图被揭穿

  今年5月14日,财务部经理和夏莉莉说,公司刚谈成了一笔生意,让她给客户汇款110万,这下夏莉莉傻了眼,公司的账户里只有30万了,其他的钱早就被自己挥霍一空。知道事情要兜不住了,这个时候夏莉莉又自作聪明,想了个办法,准备伪造一张图,谎称对方的公司账户名和开户地不相符,导致了汇款失败。很快她就从网上下载了汇款失败的照片,将上面的姓名地址全部PS成客户的信息。

  但是夏莉莉没想到她拖延时间的计划并没有奏效,很快经理就打来电话告诉夏莉莉,对方核实过账号信息都是正确的,汇款不成功根本不是对方的原因,而且,这张图明显不是原图,处理的非常粗糙,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随后经理告诉夏莉莉,主办会计已经查过账了,公司账目上的钱不见了,肯定是她的问题。

  夏莉莉这下傻了眼,很快公司的老板找到了她。知道躲不过了,就把事情原原本本跟公司详细交代了清楚。公司给夏莉莉一个星期把钱交出来,不然就选择报警,但是她回家后根本就凑不出这些钱。面对公司一次次的催款电话,夏莉莉选择了关机消失,公司无奈之下向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报了警。办案民警很快根据公司提供的夏莉莉的个人信息,查到了夏莉莉在南京租住的房子。

  抱着包等警察来,一屋子都是奢侈品

  民警见到夏莉莉的时候,她正淡定的坐在床上,床上放满了她买来的包,她并没有狡辩或者反抗,而是告诉民警说:“我这几天知道警察一定会来,我肯定跑不了,我就抱着这些东西等着你们来抓我了。”除了床上的包,民警还发现,她家里放了几个大的衣柜和鞋柜,里面满满当当全是各个品牌的奢侈品,鞋子就超过70双。其中香奈儿、Gucci、PRADA等品牌的当季最新款数不胜数,堪比专卖店。

  随后民警将她和她的奢侈品全部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她交代,企业里钱本应该是她和主办会计一人一个银行密匙才能转账的,但是由于从她手里进出账很频繁,所以为了减少麻烦,主办会计的密匙也在她的手上。而且她手上还有公司的公章和财务章,所以她也可以很方便的签出大额支票提现。面对企业巨额的资金漏洞她经常心生愧疚、每日寝食难安,但面对商场琳琅满目的奢侈品,她完全失控,越陷越深。每当新品发布,她就会又忍不住跑到商场大肆购买。为了不给公司里的同事落下话柄,她在公司里十分低调,而且和上级领导关系处理得很好。只有在朋友聚会的时候才把奢侈品拿出来穿戴。

  目前,夏莉莉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企业在关于财务方面的管理,应当有合理的管理机制,像本案中企业对于财务、账本管理混乱,而且还没有及时的查账机制,才造成企业被挪用了220万都没有及时发现的情况。同时,警方也希望年轻人不要总是贪图安逸,攀比名牌,踏踏实实工作、学习,用自己的努力打拼财富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