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千里南下边旅游边偷窃 专偷高速服务区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18 09:52:00

  电影《心花路放》里,徐峥和黄渤一路开车南下,惊喜不断。前不久,合肥也出现了这样一个现实版的组合,只是他们的“惊喜”有些特别,四个好朋友租车一路从内蒙古南下,专门在高速服务区内偷窃车内财物。

  4月28日傍晚6点钟左右,张师傅从合肥拉一批冰箱前往上海,在合宁高速公路肥东服务区南区吃饭休息半个小时后,他发现货车驾驶室门锁被人撬开,车内20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和一些饰品被洗劫一空,于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肥东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对现场视频反复研判发现,当张师傅的货车进入服务区停靠吃饭时,一辆悬挂“蒙B”牌照的黑色轿车也进入服务区内,同时车上下来三男一女,其中一男一女像是在打电话,可目光却不离张师傅左右,一人留在未熄火的车里,另一人则进入张师傅的货车区域,约两分钟,三男一女一起驾车离开。循着车牌信息,民警很快发现,该车是内蒙古包头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车,租车人是包头市人窦某。

  29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习友路某宾馆将入住在此的窦某等4人抓获归案,他们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窦某等人交代,今年4月18日,他们在一次聚会时,其中一人向大家提议租部轿车出去玩玩转转,顺便搞点钱花。四人一拍即合,4月21日,他们从包头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轿车出发,沿途专门在高速路的服务区内对过往的车辆实施盗窃。据其供述,自4月21日以来,他们先后在山东、江西、安徽等地高速服务区盗窃车内财物5起。

  目前,窦某等4人已被肥东警方依法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