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没学籍 想参军恐延误报名

作者:白丁 来源:西部网
2016-05-18 09:49:00

  想让正在上高职的儿子报名参军,上学信网居然没查到孩子的学籍,周先生急了。

  家长:“我娃都上了快四年了咋没有学籍”

  今年3月,渭南周先生看到征兵宣传后,打算让自己正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上高职的儿子报名参军,网上报名需要学籍信息,可当周先生上网查询儿子的学籍时,才发现居然没有儿子的学籍信息。这个结果让他大吃一惊,自己的儿子已经在那所学校上了四年,怎么会没有学籍信息。随后他赶紧到学校询问此事,校方解释说学籍申报材料已在去年11月上报给省教育厅,但还没有批下来。

  昨日(5月17日),周先生说,为了搞清楚儿子的学籍问题,他除了多次去学校交涉,也去过省教育厅,他在省教育厅了解到,该校目前有百余名学生和他儿子的情况一样,还没有学籍。这更让他着急上火了,“我以前也没关注过这个事,当时想着孩子上这个学校了,根本没想过学籍会出现问题,我甚至怀疑自己的孩子上了一所不正规的学校,这要是毕业的时候发的是结业证,那不更惨了。”周先生说,眼看网上征兵报名截止日期越来越近,5月16日,他又去了省教育厅,得到的消息是学籍审批问题不大,应该能如期批下来。他还了解到,因为其中有十几名学生的资料有问题,所以从去年到现在还没审批下来。

  为了孩子学籍的事,周先生一趟一趟从渭南来西安,目前他最担心的是孩子耽误了今年的征兵报名。

  校方:五年制高职学籍都是在入学第四年才申报

  就周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昨日来到设在户县的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采访了该校教务处一名负责人。据其讲,周先生的儿子所上的是3 2学制的高职,也叫五年一贯制高职,前三年学籍在中职库,第四年开始学籍要从中职库转入高职库,也就是要重新办理高职学籍。每年10月份,学校将上四年级的所有高职学生的材料上报至省教育厅申报高职学籍,周先生儿子所属的这批学生共有300多名,申报材料已于去年10月上报省教育厅,但陕西院校较多,待审批的学生数量很大,所以审批下来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学校的大概本月下旬可以审批下来。”该校教务处这名负责人说。

  对于周先生了解到的其中有十几名学生申报资料有问题一事,记者在该校了解到,因为申报学生比较多,确实有学生存在资料信息不全等情况,但学校方面也在尽力补救完善。

  记者昨日在省教育厅了解到,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这一批的高职学生学籍申报近期将会有结果。周先生的儿子还是有希望赶上今年的征兵报名的。记者 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