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年或投入使用艾滋病预防药 预防率高达96%

作者:周奕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0:10:54

  中国网5月18日讯 据韩国媒体5月17日报道,一种能有效预防艾滋病的药物或于明年上半年起在韩国国内正式投入使用。该药物经多国验证,艾滋病预防率高达96%。

  该药物名为特鲁瓦达(Truvada),由恩曲他滨(Emtriva)和替诺福韦(Viread)混合而成,在韩国广泛应用于艾滋病治疗。跨国制药公司吉列德科学(Gilead Sciences)韩国分公司为促进该药物在艾滋病预防方面的应用,拟向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提交申请书。特鲁瓦达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唯一许可用于艾滋病预防的药物。

  制药公司方面称,遵循医嘱正确服用特鲁瓦达时,艾滋病预防率可高达96%。美国旧金山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让600名与同性有性关系的男性口服该药物,两年半内无一人患上艾滋病。目前,研究正在寻找能提高预防效果的服药方式。

  在韩国国内,特鲁瓦达仅被应用于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只有与HIV病毒感染者有婚姻关系的人士才被允许服用特鲁瓦达以预防艾滋病。

  2014年韩国艾滋病患者累计为12757名,其中2014年新增加的患者数量为1191名,达历史最高。对艾滋病预防药物的呼声日益高涨,因此食药厅此次的决定势必引起广泛关注。

  大韩艾滋病学会方面表示:“2012年继美国之后,英国、加拿大、法国和以色列也相继验证了特鲁瓦达的艾滋病预防效果。韩国有必要引进艾滋病预防药物,且制定相应政策,减少药物费用带来的负担。”(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