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假扮尼姑“化解”灾难 进屋趁机盗窃钱财

来源:东北网
2016-05-18 13:34:00

  东北网5月18日讯 巧舌如簧,假尼姑用三寸不烂之舌,骗取居民信任进入家中,谎称这户居民家将有祸事,利用化解灾难之计盗取钱财。近日,龙沙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两位假尼姑犯有盗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两位假尼姑是来自安徽的老乡,她们在家乡时都无所事事,整天做着发财梦。二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假扮尼姑以送福音的名义盗窃来钱快,人们对于佛家人防备心差。于是二人定制了衣服,辗转来到了我市。她们每到一个居民楼挨家挨户的敲门。一天,她们来到某小区,敲开了一位84岁的老人家的房门,对老人说,她们口渴了,想喝口水,老人看着她们穿着佛家的衣服,没有任何怀疑将她们让进家中,进去后老人为二人倒了水。

  两位假尼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平安符送给老人,并说出了一些祝福的话,唠了一会儿。一位尼姑说,“我看老人家你人挺好才说,你家近期将有祸事。”老人一听家有祸事,眉毛紧蹙。假尼姑忙说,“你别急,我们能帮助你化解灾难。”一听能化解,老人忙问方法,一位假尼姑说,“你拿一碗米,然后用衣服包些钱,钱越多越好,放到枕头底下,我们再帮你念念经,灾难就化解了。”为了家人平安,老人信以为真,从大衣柜里拿出了6.8万元钱,用衣服包着放到了枕头底下。两位假尼姑看着老人拿出厚厚的一摞钱,她们两个人分工合作,一个领着老人到另一间房间诵经,一个人在放钱的房间,将钱偷出藏在随身携带的包里。钱到手后,她们告知老人钱要在枕头底下放一段时间,二人匆匆溜走。

  两位假尼姑走后,老人的家人回来后,听老人说了事情的经过,立即到卧室翻看枕头,老人这时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两位假尼姑利用送福音,判刑前在我市盗窃两起,另一起盗窃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