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0后小伙爱上46岁“姐姐” 相爱两月就领证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重庆晚报
2016-05-18 14:38:46

重庆90后小伙爱上46岁“姐姐” 相爱两月就领证

46岁的李良友和23岁的丈夫谭万平挽手在雨中漫步

  最近热播剧《小丈夫》中,女主角和男主角相差10岁,经历了各种磨合、跨越了各种障碍后,最后拥有了美满的爱情。在梁平也有这么一对女大男小的夫妻,他们相差23岁,交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很多,但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闪婚

  相差23岁 相爱两月就领证

  23岁的谭万平曾是厨师,李良友在梁平一家医院从事行政工作,他俩都是梁平人,去年在一个骑行者爱好者群里认识。

  去年11月,二人一同参加在万州举行的骑行比赛。途中李良友摔伤,左锁骨骨折,谭万平果断放弃比赛搀扶她去看医生。李良友住院期间,谭万平经常来照顾,出院后两人也接触过几次,也不知是谁先提出,两人走到了一起。

  尽管这个决定看似仓促,但谭万平认为李良友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懂事,很多事情两人能想到一起。而在李良友看来,谭万平踏实、坚定,认定了一件事就会去做。

  确立关系后两个多月,李良友和谭万平2016年1月5日登记结婚。结婚当天,二人去谭万平所在的派出所开具证明,才顺利在民政局领证。

  压力

  家人反对、外人嘲讽

  自己还有些不确定

  两人确定关系开始,李良友家人虽诧异但没有激烈反对,而谭万平家中就不这么顺利了。李良友年龄较大,谭万平家人考虑到生理、心理等各方面原因,一再反对。母亲跟谭万平摊牌:你考虑过孩子的问题吗?谭万平父亲甚至找到李良友单位,希望他俩断绝来往。

  除了家人反对,外人也不看好他们,骑行圈还有人写打油诗讽刺他们。另外两人很多观念上也存在很大差异。李良友担忧等谭万平更加成熟了,他的想法会变吗?“我比他大这么多,十年二十年后是啥样真不敢想。”

  虽然压力重重,谭万平还是主动提出结婚,可更多现实而尖锐的矛盾接踵而来。首先是孩子的问题。谭万平称目前还没明确要不要孩子,李良友则笑称这个其实不太重要。其次是如何融入对方家庭。李良友曾和前夫育有一子,和谭万平差不多大,目前他俩相处得还不错。

  双方身体状况的差异同样不可回避。不难想象十几年后,谭万平正处壮年,而李良友早过更年期。到那时二人还能相濡以沫举案齐眉吗?对此,谭万平直言不讳: “我们两个很多爱好是一样的,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也一样,我觉得精神上的交流更重要。”李良友则称:“我也曾担心他会不会随着时间改变,但相处得越久我越了解他,他是一个很坚定的人。”两人对坚定地将这段感情进行到底充满了信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