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萨科奇:脱欧公投是重建欧洲的机遇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5-18 14:42:26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萨科奇:脱欧公投是重建欧洲的机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新闻电台5月17日报道,法国前任总统萨科奇于当地时间5月17日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公投是重建欧洲的机遇。

  根据报道,萨科奇当天在采访中的首个目标即为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在被问及德国的难民政策时,萨科奇指责欧洲完全缺乏领导并称,令他感到震惊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独自和土耳其谈判,奥朗德踪影全无。这真是丢脸。

  在谈到6月23日即将举行的脱欧公投时,萨科奇表示,最糟糕的情况是:英国退出欧盟,土耳其取而代之加入欧盟。这将是错上加错。但公投或许是重建欧洲的一次机遇。这位法国前任国家领导人补充说,他建议成立由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及固定主席组成的申根区“政府”,并由该机构负责监管欧盟边境。

  此外,萨科奇还表示反对欧盟和土耳其有关难民的协议并称,认为土耳其能够长久管理并解决难民问题是一个错误。他对于欧盟相信一个愈来愈走向专制的政权表示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