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第一副总裁:伊朗须处理好本国银行问题才能重新接入全球经济

作者:雷湘平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18 14:29:4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雷湘平):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17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如果要重新接入全球经济,必须处理好本国银行的问题,强化国内银行反洗钱和反金融支持恐怖主义的相关法律。

  报道称,利普顿是在结束由伊朗央行举办的一个会议上的发言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还表示,现在伊朗政府和银行能做的就是把伊朗反洗钱和反金融支持恐怖主义的标准提升到国际水平,努力向外国伙伴、外资银行以及其他方面保证他们与伊朗银行做生意是安全无虞的。

  利普顿还表示,希望伊朗继续保持在降低通胀率、促进经济稳定和调控银行流动性上取得的成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愿意帮助伊朗提升经济实力,尤其是在反洗钱和切断资助恐怖集团的金融渠道上可以提供协助。

  就在利普顿在伊朗央行的发言结束后不久,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再一次呼吁美国向那些愿意和伊朗做生意的外资银行做出他们可以免于受罚的保证。

  尽管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已解除,但是欧洲银行仍然担心由于美国针对伊朗还存在其他制裁,与伊朗做生意仍存在风险。目前,美国其他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伊朗使用美元进行国际交易,禁止伊朗接入美国金融体系。虽然美国国务卿克里多次鼓励欧洲银行与伊朗做生意,但似乎效果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