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提名揭晓 冯绍峰凭《狼图腾》获提名

来源:凤凰娱乐
2016-05-18 14:51:00

“百花奖”提名揭晓 冯绍峰凭《狼图腾》获提名

冯绍峰饰演陈阵

  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三十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17日在京举办。各奖项候选名单同时公布。

  本届候选作品包括《老炮儿》《狼图腾》《智取威虎山》等10部,最佳导演候选者包括乌尔善、陈可辛、曹保平等9位。在最佳男主角的候选名单中,冯小刚、冯绍峰、邓超、井柏然等纷纷入围,黄渤更是凭借《亲爱的》和《寻龙诀》两部影片同时获得提名。最佳女主角将在马丽、白百何、许晴、赵薇、舒淇中产生。

  在提名名单中,电影《狼图腾》获最佳影片提名,冯绍峰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冯绍峰在影片中饰演北京下乡知青陈阵,驻扎内蒙古草原拍摄了八个月之久,为还原书中的震撼内容,首次启用真狼表演,从骑蒙古马到与狼共舞,对于演员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挑战。首次来中国执导电影的法国大导演让·雅克·阿诺与中国影人也结下深厚友谊,并凭借该片摘得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据悉,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于1962年,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久的奖项。提名名单由中国影协委托的100名骨干影院经理组成的初选委员会,在2014年3月至2016年2月公映的符合条件的221部影片中,投票产生了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影片10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9月21日到2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