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条城区主干路全面“疗伤”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8 16:31:00

北京12条城区主干路全面“疗伤”

资料图。张云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 包括东四环辅路在内的北京市12条城区道路从今天凌晨起,陆续开启大修工程,大修作业总面积约90万平方米,相当于130余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本次道路大修不仅对现有破损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进行修复,提高舒适度,更通过实施慢行系统改造缓解交通拥堵。

  今天,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批将要大修的12条道路包括石景山路、复兴路、南河沿大街、北河沿大街、八达岭东辅路、东四环辅路南段、东四环辅路北段、东四环辅路中段、地安门内大街、旧鼓楼大街、德胜门外大街右侧辅路和虎坊路部分路段,12条道路主要分布在城中心。

  他表示,本次道路大修的主要内容是对现有破损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进行修复,通过提高既有设施的品质和舒适度来增强其服务能力。同时对个别宽度不足“卡脖子”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适当加宽,清理障碍物,提高其通过能力。在具备条件路段进行非机动车道彩色铺装,为绿色出行创造更好的硬件条件。

  在道路大修的同时,同步实施步行自行车系统整治,计划拓宽步道1969平米,拆除占道障碍物,地安门大街、旧鼓楼大街等路口新建彩色铺装1.8万平米。

  为打造立体美观的交通环境,大修同时还将对八达岭东辅路、石景山路上的共10座天桥进行更换盲道砖、桥面铺装及桥梁附属设施整治等维修项目。

  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修将对12条道路上的3000余座检查井进行加固处理。同时,在本次道路大修前,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与市政市容委就组织热力、供水、通讯、照明等相关市政设施服务单位与道路大修单位进行多轮沟通、匹配,确保34公里地下管线随本次道路大修一并实施,有效减少了“马路拉链”顽疾。

  据悉,今年城市道路大修是近几年来“疗伤”力度最大的一年,目前第二批、第三批道路大修也在前期准备阶段,特别是关系到市民出行的最重要的干线路之一—三环主路也在计划之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