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墙因雨暂停接客一日 官方紧急修缮

作者:刘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8 17:12:00

  中新网太原5月18日电 (刘小红)记者18日从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管理委员会(下称管委会)获悉,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的平遥古城墙因雨暂停接客。目前,当地官方正加紧排除隐患。

  2016年入夏以来,山西平遥县遭受连续降雨天气。内墙为夯土结构的平遥古城墙,由于长时间的雨水侵蚀,致使城墙部分内墙夯土松软,承载力下降。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排除隐患。

  此间,恰逢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且根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8日、19日仍以阴天为主,并伴有降雨过程。

  对此,平遥古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中国旅游日”当天人流量过大,为确保游客和文物主体的安全,经文物部门研究决定,平遥古城墙于19日当天暂停对外开放。

  谈及平遥古城墙的修缮,平遥县文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修缮方案正在跟相关部门申请当中。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汉族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为夯土城垣的平遥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较大、历史较早、保存较完整的古城墙之一,亦是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的核心组成部分。明洪武三年重筑,明清两代先后有25次维修,城墙平面呈方形,周长6162.7米,高10米,垛堞高2米,顶宽3至5米,墙身素土夯实,外包青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