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太漂亮替考露馅(组图):女大十八变,灰姑娘变白雪公主?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浙江在线
2016-05-18 21:53:40

因太漂亮替考露馅(组图):女大十八变,灰姑娘变白雪公主?

小珍替考被抓

  小珍(化名)是杭州某高校学生,被怂恿替人参加今年的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结果,在萧山某学校考场被监考老师和监管民警发现。

  顺着小珍这条线索,警方挖出组织替考的高校工作人员周某等多名涉案人员。目前,周某因涉嫌考试作弊罪被刑事拘留。这是“国家考试作弊入刑”以来,杭州公安机关破获的首个考试作弊案。

  本人和准考证照片差太多

  美女大学生替考“露陷”

  4月16日下午,在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已近半小时,萧山某学校考场里,一名容貌清秀的女孩姗姗来迟。

  监考老师按规定核对了这名考生的准考证,结果发现女孩本人和准考证上的照片差别很大。学校考务处工作人员闻讯后,与考场监管民警到场对女孩进行询问。

  “准考证上的照片是好多年前了,女大十八变。”女孩始终坚持是本人参加考试。慎重起见,民警和监考老师商量决定:等女孩考试结束后再做进一步调查。

  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女孩交了卷,就被工作人员叫到办公室。“你的身份我们很快能查明,也希望你主动讲实话。”听了民警这番话,女孩放弃“抵抗”,主动承认自己是代替别人参加考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