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俄勒冈初选 希拉里桑德斯各赢一州

来源:中新网
2016-05-18 23:15:03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媒报道,肯塔基州民主党初选于当地时间17日举行,希拉里击败桑德斯获得胜利。而在俄勒冈州,桑德斯在点票逾60%时被宣布获胜。同时,唐纳德·特朗普成为共和党在俄勒冈州的胜者。

  据报道,在肯塔基州,希拉里与桑德斯票数非常接近,在票数统计过程中交替领先。希拉里不仅试图恢复在全国的势头,也靠丈夫克林顿为其拉票。克林顿曾经在2008年帮助希拉里在肯塔基州大胜奥巴马。

美国肯塔基俄勒冈初选 希拉里桑德斯各赢一州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3月2日,美国纽约,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举行竞选集会。

  同时,桑德斯继续蚕食希拉里的领先优势。17日的初选之后,民主党只有6个州尚未举行初选。肯塔基将产生55张民主党代表票。该州还有5张超级代表票,其中2人已表态支持希拉里。

  希拉里和桑德斯之间的竞争是该州1988年以来首次在民主党初选中出现竞争性初选。奥巴马在2008年几乎没有访问过该州,实际上他在该州初选之前已锁定提名权。

美国肯塔基俄勒冈初选 希拉里桑德斯各赢一州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举行集会拉票活动。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过去2个星期,希拉里和丈夫多次到肯塔基竞选,吸引中小规模的人群。上周末,希拉里曾经访问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保龄格林(Bowling Green)、米歇尔堡(Fort Mitchell)、霍普金斯维尔(Hopkinsville)和列星墩(Lexington)等地。

  桑德斯则在保龄格林、帕度卡(Paducah)举行大规模竞选,也在伊丽莎白举行小型竞选活动。但他最大规模的活动是两周之前在路易斯维尔举行7000多人参加的集会,而他当晚在印第安纳赢得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