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杀妻分尸”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被判死刑

作者:崔佳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8 23:08:00

  中新网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崔佳明)去年8月13日,发生在江苏宝应的杀人分尸抛尸案今天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宝应人民法院开庭宣判,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5年8月13号,宝应警方接报一起抛尸案。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237省道(老淮江公路)扬州宝应境内,发现一具遭肢解的女尸装在一个旅行箱中抛尸路边。8月25日,宝应警方对外通报称,经侦查追捕,已在山东省济南市区将嫌疑男子杨某抓获。嫌疑男子杨某为宿迁沭阳人,落网后已供认杀妻分尸、抛尸的作案过程。

  据警方披露:犯罪嫌疑人杨某1993年和妻子也就是被害人陆某结婚,婚后育有一子。然而,从事工程承包的杨某在婚后不久就染上了恶习——沉迷于炒股和赌博,并且,杨某还因此欠下几百万元的债。

  2015年8月9号,杨某回到沭阳老家准备携带妻子外逃躲债,可就在他将自己所有的债务情况向妻子和盘托出后,妻子竟不愿意跟他走,两人随即发生争执。期间杨某动了歹念,他认为:与其让他的妻子在家被人逼债受苦,不如一了百了……就把妻子推到在客厅的沙发上掐住她的脖子。

  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在杀死陆某后,杨某想到了“抛尸”。于是,杨某赶到超市购买了刀具和箱包,将陆某分尸后装在拉杆箱中,分两次将拉杆箱转移到淮安。8月11号杨某又乘坐出租车携带两只拉杆箱沿老淮江公路一路向南伺机“抛尸”。

  杨某让司机从老237省道走,那时候正值夏天,走到宝应氾水镇段正好前面有大树倒在路面上,导致无法通行,杨某就在此下车,顺势将拉杆箱抛弃在了道路西侧的树丛中,没想到隔了两天就东窗事发。

  同时,警方称,该案破案关键是嫌疑男子在两只拉杆箱上都留有指纹。警方说,由于不知道第一作案现场、不能明确受害人身份,这起重大恶性疑难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不过,经过仔细勘查,警方在拉杆箱上发现了端倪:两只拉杆箱上都有指纹。原来,2002年,杨某就因为合同诈骗罪被苏州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08年才刑满释放,也正因此,公安机关才能通过指纹比对,确认拉杆箱上的指纹属于杨某。经过连续10天的跟踪追击,于2015年8月24日下午在济南市区一超市内将杨某抓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