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杀医案追踪:患者家属拳击打死值班医生

作者:洪克非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5-19 02:00:00

  中青在线长沙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根据5月19日凌晨湖南省邵东县的通报,该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王俊是被患者家属拳击致死。

  该通报称,王俊18日下午13:40接诊时,患者家属对诊治不满,在推搡过程中王俊被患者家属一拳击中脑门倒地。尽管市县两级医疗专家全力救治,5月18日17:15分,邵东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王俊仍然停止了心跳,因公殉职。

  事发后,邵东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家抢救,公安机关行动迅速,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据公安部门随后调集的监控录像显示,犯罪嫌疑人均未携带锤子等凶器,当班医生、病友、护士也证实了上述事实。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在邵东方言中,“拳头”被称为“锤子”,因此导致一些媒体记者在听取介绍时,误将表述“拳头”的“锤子”理解成“铁锤”。

  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全力做好善后抚恤及家属职工的安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