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希望与中国高校加强合作

作者:李哲雅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19 02:29:02

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希望与中国高校加强合作

  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院长切尔尼科娃在视频连线会议上介绍该校情况 拍摄:李哲雅

  原标题: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希望与中国高校加强合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哲雅):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以下简称“MISIS”)院长切尔尼科娃17日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并邀请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到MISIS学习深造。

  切尔尼科娃是在当天由“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主办的北京–莫斯科视频连线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她说,目前,MISIS与全球30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北京科技大学被俄方视为最有合作前景的中国大学之一,不仅因为北京科技大学为该校提供了助学资金,更是因为双方在纳米技术研发方面能够相互借鉴学习。她指出,学校计划在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框架下,建立与北京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等中国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继续扩大与中国其他高校的合作。

  切尔尼科娃还说,目前有来自66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学习。从2013年至今,外籍留学生数量从600人扩大至1300人。其中中国学生从7人增至65人。她欢迎更多中国学生到MISIS学习深造。

  据介绍,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是俄罗斯最为活跃的技术教育中心之一,近年来积极转型致力于科研与教育的融合发展。2008年MISIS制定了大学科研发展战略计划,该计划的实施不仅改善了科研人员的工作条件,提高了学校科研力量和国际竞争力,同时也为MISIS在纳米科技、超导材料研发、抗击肿瘤疾病及植物医学等方面带来了显著的科研成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