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起诉称风水也是信仰应得到支持 遭法官驳回

作者:颜斐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19 03:18:00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只因风水先生说要拆除两房缝隙处的砖瓦,原本和睦相处的两家人闹上法庭。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审结此案,法院认定原告风水之说于法无据,依法驳回其起诉。

  原告潘某和被告于某两家东西相邻,两家的房屋均建造于1989年,其建房在前,于某建房在后。于某建房时,两家房屋中间有一条缝隙,于某建完房后,用砖块和瓦将缝隙封住。二十年来,两家人井水不犯河水,并无争吵。但近几年来,潘某要求于某一家拆除搭在两家缝隙上的砖和瓦。因协商未果,潘某将于某告上法庭。

  法庭上,潘某终于道出打官司的原委。原来前几年,他找风水先生看了一下风水,对方称潘某家近年来不顺,是因为于某用砖和瓦把两家缝隙封住,影响了他们家的风水。潘某告诉法官说,现在是新社会,讲究信仰自由,他相信风水也是一种信仰,这种信仰应该得到支持。

  不过,通州法院经审理认为,潘某以影响风水为由要求于某拆除上述砖和瓦并无法律依据,故判决驳回了其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