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博科圣地”绑架的一名尼日利亚少女获救

作者:张保平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06:39:58

  新华社阿布贾5月18日电(记者张保平)两年多前尼日利亚东北部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集体绑架的219名女中学生中的一位少女17日被解救。

  尼日利亚一个名为“把我们的姑娘找回来”的组织负责人18日说,这位名叫阿米娜的少女是17日被一支民间武装部队在博尔诺州发现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与阿米娜同时被绑架的其余218名少女仍然下落不明。

  2014年4月14日,“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劫持了尼日利亚北部博尔诺州奇布克镇一所中学的276名女学生。此后,其中有57人侥幸逃脱,但仍有219人下落不明。

  “博科圣地”于2004年成立,主张在尼日利亚施行宗教法律。2009年以来,这一极端组织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宣称有上万名成员。“博科圣地”是全球范围内最具有威胁性的极端组织之一,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