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郭德纲?曹云金:不是我离开是被禁演

作者:郭德纲 来源:新华网 新浪娱乐
2016-05-19 08:35:00

  近来,内地相声演员曹云金可谓事业爱情两得意,不但跨界涉足电影、电视圈,接洽了多部影视作品,和香港女演员江若琳的恋情也已正式公开。但是关于他和师父郭德纲之间的恩恩怨怨却一直不绝于耳。此前郭德纲也曾在《笑傲江湖》的舞台上看到感慨“自己亲手教的儿徒要亲手将他置于死地”被外界猜测是指曹云金。近日,曹云金在节目后台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再被问到当年离开德云社之事,曹云金直言:“并不是我要离开,是(德云社)禁演我。他们又反过来又说是我退出的,我不明白。”而面对 “忘恩负义”的质疑,曹云金表示曾试图和德云社沟通过,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复。至于频频被对方在公众场合或有暗指“退社”一事,曹云金自嘲:“对于粉丝来说是这一个炸开的话题,呵呵。大概要树立一个对立面,不然大家骂谁?”

  “背叛师门”?曹云金:是被停演的并非主动离开

  曹云金自2002年拜入郭德纲门下学习相声,在社团内备受器重,曾被誉为“德云社四少”之一。然而2010年却有消息传出:郭德纲、曹云金师徒二人闹掰,曹云金出走德云社,自立门户创办听云轩,同师父“抢生意”。之后郭德纲在一些公开场合也会毫无避忌地聊起徒弟离开之事。他曾连发感叹,“为什么走的这些人,没有一个人是面对面地和我说我不干了,怎么就突然间没了呢?这到底是我亏心还是你亏心?”也曾在节目中感慨曾经最伤心的就是“自己亲手教的儿徒要亲手将他置于死地”。虽未指名道姓,但足够引人联想,不少报道更直接将郭德纲所指同曹云金对号入座。面对含沙射影的“指责”,近日曹云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每次都是听到媒体那边传递过来对于我人品的一些质疑。其实我试图沟通过(德云社),但是也没有任何的回复。”对于被扣上忘恩负义的“帽子”,曹云金强调:“并不是我要离开(德云社),是我被禁演了,他们停演了我,那我又有自己的班社和公司,都停演了那我还不做自己的事业去? 现在又反过来说是我退出的,我不明白。”“我觉得这是一种洗脑的去对媒体的一种传播。”

  在外接演出?当时说:只要你愿意随时可回来

  曹云金称,之前德云社认可,曹自己的团队可以随便接自己的演出,当时师父郭德纲也承诺“只要你愿意演,你随时都可以回来(德云社),随时都可以在剧场演,哪家剧场你想进来推门都可以演”。曹进而回忆,“他问我能做到什么?我说我不在乎任何的收入,我说我(在德云社)白演,演完了给不给费用无所谓,然后我想不管多少我演就行。但是忽然有一天我去剧场演出,他告诉我你不要演了,你每一次的演出都要通过演出部。我不知道演出部是一个什么部门,当时都没有这样一个部门,我很奇怪。因为我每次要在剧场演出,我都会提前在微博上发(预告),那个时候就有大批去购票的粉丝。突然禁演我了,我得给粉丝个交代啊,那天我就在新浪发了一个微博,我说‘现在禁演我了,我不能能登台了,对不起各位’。因为粉丝都已经买了票了。”

  一纸合同引发的纠纷?曹云金:不排斥和德云社(郭德纲)再合作

  据媒体报道,郭德纲、曹云金师徒分道扬镳的真正内因在于一纸合约。彼时郭德纲决定改德云社的家族制为企业制,这就需要和每个演员签订一份工作合同。曹云金接受采访时曾提到,因为当时他已经签了一些其它演出合约,如果再跟德云社签,就不能履行之前的合约,同时提到了德云社的100万违约金。曹另在采访中反问:“对于(一些报道称)我的离开造成德云社的伤害,请问伤害在哪儿?我没有影响正常的业务,而且我没有离开!是你们不让我演,禁演我。所以我觉得,所谓的伤害了他(郭德纲),说的也不是我。”当被记者问到今后是否有想过再去缓和同德云社、郭德纲的关系时,曹云金称“目前没有想过”,但同时表示,如果之后有节目邀请二人同台,自己也不会介意、不会排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